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Mushroom Coral

两个月就开始第一颗珊瑚可能快了些,不过我有信心啦。


终于决定来“一朵”mushroom coral,实验性养养看,它也算是比较便宜的珊瑚,一朵rm45。

mushroom coral 是海缸界里的beginners coral,是属于容易养的种类。大致上对于水质有较高的包容。中或微的蓝光就可养殖。

Care Level: Easy 
Lighting Requirements: Low to moderate (PAR 80-250) 
Water Flow: Low to moderate 
Aggressiveness: Semi-aggressive 
Range: Indo-Pacific 
Family: Actinodiscidae / Discosomatidae 

途中还有一点插曲,在那颗石头上发现一朵Aiptasia,还没机会拍照我就用热烙枪把它给消灭了(烫熟),因为它是海缸内最可怕的生物之一。就算到现在我都还是担心它“没烤熟”的肉碎会重新长出孢子。


Aiptasia其实是一种较强毒性的海葵,海葵珊瑚都有毒性,但Aiptasia攻击性和繁殖力超强,一不留神整缸都是它,几年前我傻傻地,买了些live rock看到上面有几颗“生物”感觉很高兴。结果不久就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几百个小小的。要有效杀它就要把石头搬出来淋热水或晒干。当然方法很多但未必见效。我几乎和它战了一年。。。

-第二天-
珊瑚开始盛开,不像第一天那样缩成一团。这都正常的。这种现象会维持几天。


不过图中的珊瑚有微微翘起,代表我灯的光比鱼店的弱。其实第一天为了不要shock到珊瑚,特地调弱了30%.


珊瑚睡觉是缩成一团的。


同时把鱼缸灯写入物联功能


-第三天-
昨晚把光线增加15%,现在珊瑚看起来比较relax咯。






-第五天-
灯拒绝启动!wifi问题导致系统一直处在等待和关闭中·。只好把物联功能丢掉。
写一个·简单的,连接到wifi,从NTP server取得时间,然后依据时间调配光线。
如果无法连接wifi系统还有一个后备时钟,自行调配光线。


今天有点缩,灯的时间乱了套。希望明天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