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孵化Sea Monkey

我用sea monkey,我看没人不知道,如果我说artemia 或brine shrimp应该没人认识。其实brine shrimp(丰年虾)是一个普片出现在世界各地盐湖的甲壳动物,也是zooplankton成员之一。


对小孩来讲是生物教学玩具,对养鱼的人它是食物,对我来讲是增加浮游生物,把它养在水草内,清除杂物。

其实我特地写他的原因是它太特别了,丰年虾的卵有很特别的休眠状态我们称为cyst,可以在极度恶劣环境些生存,所以我们可以吹干*打包*来卖。



卖家建议冷藏,由于11.11物流太慢,卵还是有两个星期处在室温。
收到后第一时间问卖家如何冷藏,应为冰箱本身有不同的compartmen,温度也不一样,卖家回答说冰箱哪里最冷就往那边放。。。

我其实还是半信半疑,最冷是-13到-18度,不会冻死吗。只是听到卖家很啰嗦,有自信的说不会死!(最后wiki了以后原来丰年虾卵可耐-190度)
我这篇是第二次孵化,证明了零下冰冻保存的卵是能孵化的。由于卖家态度好,我也决定公开连接 SELLER LINK

只是运往海外需要海关报敏感货物,最好是申报为鱼饲料。




至于如何孵化,卖家送了很多孵化用的配件我都没用,我是直接拿缸里的海水,加上卵和打气放在jar里孵化。同时用小米USB灯照着半天。


大概24小时后你就会看到小小的白点在那边蠕动着。没解冻就丢进水里孵化就要加长时间。卖家建议先解冻几个小时才孵化。



很神奇吧,只是我一丢进鱼缸,我的鱼就会发狂的狂吃它。


第二次孵化我直接灌进水草内。。。我再也没看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