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选没有人用的WiFi channel

家里的WiFi本来好好的突然好像变慢了。
本来以为换换channel就可以了。情况还不是很理想。接下来当然检查是否被攻击。最好的方法就是用kali Linux检查奇怪的packet。不过这些software要长时间开电,等于跑一台多余的电脑,觉得很麻烦。

之前知道还有几个hardware的方法。而且这些零件家里刚好有。


其实电路超简单,只需焊4条电线。

上网下载代码,compile 了上载到晶片。之间也改了一点代码,对奇怪的WiFi讯号进行统计。



这方法的好处是,省电,24/7开着挂在墙上。可以不时看清楚每一个channel的packets流量。

有了这个东西,我对选WiFi channel有另一个看法。像我们住在密度高的城市,每个WiFi channel 都有人用。很自然我们会选讯号比较弱的channel,心想可能用户比较远不会互相干扰。我觉得这是错的。

Co-channel interference. In networks where devices take turns to talk, it takes time for each of them to wait for their turn. Therefore the more devices the longer the wait time.  - cite

也就是说只要收得到讯号,大家就要轮流传输!

选最少传输packets的channel才是对的。观察了几天,有很多WiFi channel根本就是摆在那边,没什么用的。(可能是repeater之类或没download狂)。

所以像我这种“download狂”的家,每秒packets可以高达两三百。我特地插在有人的channel(但少流量的)。。。反而变快了,sorry令居反正你也没常用=)。

还有channel width 我设定了20MHz,只用wireless N 和 AC。大致上整体素质都提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