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第一台三角洲3D打印机(Anycubic Kossel 3D printer)

不知为何看着我的小瓜在那边玩着东西,抓来抓去。就有一个念头,她大一点就让她玩造东西。把想像的东西,3D设计出来,再变成实际的东西。好像很不错. 其实是我的小瓜对玩具好像没兴趣,她对玩具以外的东西有吸引力,如果把玩具和mouse放在一起,他会选mouse。死没🤣😂🤣😂🤣😑? 。简单讲邪恶的老爸要把她变成为女maker(介绍:创客文化)。

话说回来,我自己也是一个maker。几年前和一group 的maker 在研究机器。3D打印机对我并不陌生。只是在马来西亚3D打印的需求热不起来。虽说3D打印就是把软体(3D 文件)变成实体,但操作打印机和耗材还是需要一定的知识。

把这几年所学到的作为考量,一个理想的打印机,最好还是金属和塑膠灌模的,打印的部件最好还是不要用来建造打印机(很多创客应该很不认同这违反创客精神的说法),还有,如果手动能力不高最好还是买成品。比如Ultimaker之类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售后服务。买打印机某个情况下你是在买售后和他们的研究成果。

So 花了一些时间在淘宝挖宝,最后箭头都指向Anycubic。看起来世界各地都有人用。Youtube 评价也不错,客服也不错。本地Lazada价钱贵到离谱,最后就决定从淘宝运一台回来。这东西还真的不轻,毛重9.6KG。


好多散件,看到都晕了。
不过就像我说的,是买service。
有一个很不错的manual。





NEMA17 步进机


Jhead V6 挤出头


这manual没教,送料管最好还是弄上一些PTFE绷带。防止以后耗材外泄。
(PTFE = 铁佛龙,防粘锅的涂层)


全金属,看到都开心



base plate 都是金属的,
这很重要。有时候过热会融化整个平台


Blower鼓风机,专门冷切打印物体 (不是冷切挤出头)。
对造桥bridging很有帮助

这才是冷切挤出头的风扇。

整个设计很美,100%满意




每个螺丝口都有放螺丝固定胶,防止以后的脱落。





这就是线轨,是的,我买的是线轨版,应该比较精细

按照指示书调试


三角洲,delta printer, 移动的方式是靠trigonometry公式来决定XYZ。
Cartesian打印机比,是交复杂一些。

Endstop switch 告诉主机已经到了最顶端

外框形成



耗材挤出机MK8,这蛮好的,不过挤出齿轮被我换了。
(firmware 需改一些)


G2 timing belt,delta不会有jerking的问题,不过实际上还是有一点。


Endstop 和而外LED电线。

Standard reprap LCD,马币十多块,不是彩屏有点失望😞。

Print bed, 其实我买的包括热床(hotbed)为了可以打印ABS之类的耗材。


trigorilla, anycubic 自行开发的主板,
实际上是浓缩版,一体化的RAMPS+ARDUINO MEGA

tada!!! 七七八八,还没调试。
大概用了6个小时组装,4个小时电线


还加了蓝色LED,每次加热就会闪

调试,噩梦的开始。但还算不太难。
我只是换了一个齿轮。还是那一句,service+manual。
总共调试6个小时(包括打印),我是挑剔一点的=)


再调试


woho!!!爽


还算蛮精细


GOOOOO~!baby guuuuu。。。

一个鱼杯



其实性比价,Anycubic 的确很不错。


观看Delta打印机打印东西还蛮enjoy一下的


不过注意了。如果你买线轨版。请确保print bed 提高1cm(其实我按上热床就足高了), 或把线轨拉低些。
这manual没早早教,装好后很懒惰拆,导致打印范围缩小些。
不过没关系,没打印那么大的物品。


现在我的瓜都会看着打印机在哪边划来划去。。。估计不知道那是什么东东吧